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

TVBS哈新聞採訪雲端生活空間 (文字節錄 Part2)

TVBS哈新聞

哈到誰家? 哈到我們家了!
影片聯結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feature=player_embedded&v=Ja1jz1vwEM4


『We are sooooo H O T 』
3月28日 的 哈新聞 (文字節錄 Part2)

玻璃屋的窗戶,沒有封死都能打開,而為了怕擔心傷到這2棵大樹,當初製作天井時,還費了一番功夫,這樣的環境,說真的還挺舒服,于小惠很放心,讓孩子在這裡跑來跑去。于小惠:「其實有時候,像這種危險的東西,我會讓他們盡量去接觸,就是說我會在旁邊看,讓他1次、2次,會知道說這個地方是有危險的。」

鏡頭前這個2歲半的小男孩,是蔡岳勳跟于小惠第三個小孩,去年于小惠才生完第四胎,夫妻倆都很喜歡小孩,這個工作室,當初有一大半是為了小孩設計。蔡岳勳:「他很熟,他每天在這裡玩,到處玩。

看到這裡有沒有很羨慕,在這裡工作的員工。狄志偉:「重點是,他們公司竟然還有Spa室,怎麼會這麼享受呢,我們去看看,哇,這裡面就是傳說中的spa室嗎?」于小惠:「傳說中的spa室。」

就跟外面專業Spa室一樣,一張做Spa的床,各式精油,裡面部份的牆,小惠刻意選用比較深的顏色,讓人在這裡做Spa很自然而然的靜下心。蔡岳勳:「其實我一開始比較少來,因為總覺得這是女人來的地方,對啊,但是我因為有時候,真的太累了,然後公司的那個按摩師真的很厲害,我那一次第一次給他按,按完之後,我突然這樣,整個疲勞突然發作,我在這張床上按完之後,他走掉,我大概睡了3個小時。」

這個spa室,員工一週可以使用一次,以為福利就這樣嗎,不不不,房子的客廳,他們空下來7、8坪大的空間,用來讓員工練瑜珈,最近他們夫妻追隨的印度瑜珈大師古儒吉,4月底即將來台舉辦,萬人瑜珈馬拉松,108拜日式,所有員工練的更勤。

于小惠:「現在我們也開放外面的朋友進來,跟我們一起做瑜珈,大家如果想要來,就可以跟我們、蔡岳勳一起在這裡挑戰一下。狄志偉:「因為今天看到蔡導,發現蔡導變瘦了,這跟練瑜珈有關嗎?」于小惠:「有很大的關係。」

真是幸福的公司,他們另外還有一個空間可以是教室,也可以是餐廳,還能是會議室。于小惠:「這個空間可以很多變,比如說它可以吃飯,就是餐廳,它可以是個包廂,很多時候,我們開的編劇會議,很多點子都是在這裡誕生。」

這個多功能的房間,空間不小,大概有7坪,一張木質長桌、3盞吊燈,加上2張沙發椅,很有南洋風味,而這面牆,不單單只是一面牆。蔡岳勳:「他們也很厲害啊,去找了一個非常特別的一種材質,這等於是把整面牆壁變成黑板。」

有別於一般辦公室,會用的白板或玻璃板,用這種黑板牆,格外有Style,蔡導的工作室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的巷子裡,包括他們一家人的住所跟辦公室,一共租了4個樓層,幾乎一整棟都租下來,選擇舊公寓,一個月租金差不多20萬,以住辦合一來說,算是非常划的來,不過5年前,搬到這裡重新裝潢,則是花了不少。

蔡岳勳:「她(于小惠)說,想把圍牆打掉,想要做什麼,我說好啊,妳就做啊,她也有問同樣的問題,有沒有預算的上限,沒關係啊,妳想怎麼做,妳就做啊。」


真的是很疼老婆,結果于小惠真的想做什麼,就做什麼,房子居然花了一年半整修跟裝潢,也不記得當初到底花了多少錢,小惠說,因為這是公司,為了員工她捨得花,但如果是租來自己住,她建議真的不用大興土木。

于小惠:「我覺得出租的房子,不做大型的裝潢建設,可以要發揮一些小巧的創意,像我樓上就沒有像,這邊做這麼大型的改變,比如說在打牆避的時候,我可能就不整個拆,就可能一部份,然後我就補上,一些漂亮的馬賽克。」

懂得生活,也品味生活,蔡岳勳夫妻認為現代人太忙碌,常忘了停下腳步,學習生活,他們說不靠投資房產致富,但居住跟工作的空間,一定要夠舒適,才能享受人生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