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

TVBS哈新聞採訪雲端生活空間 (文字節錄 Part1)


哈到誰家? 哈到我們家了!



哈到誰家? 哈到我們家了!
影片聯結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feature=player_embedded&v=Ja1jz1vwEM4



『We are sooooo H O T 』

3月28日 的 哈新聞 (文字節錄 Part1)

導演蔡岳勳跟妻子于小惠,這幾年從幕前的演員轉到幕後做電影,為了讓員工有向心力,對待他們就像家人一樣,辦公室的福利好到讓人羨慕,不但有個像招待所的公司,還請保母幫你顧小孩、廚師外燴供餐,甚至還有按摩師幫忙做Spa,重點是完全免費,到底他們的夢幻辦公室長什麼樣?哈到你家帶你一起去看看。

TVBS記者狄志偉:「觀眾朋友,現在我所在的位置,在台北市敦化南路的巷子裡,到底今天我們哈到你家要哈到誰的家呢?」導演蔡岳勳:「哈囉大家好,我是蔡岳勳。」藝人于小惠:「我是于小惠。」蔡岳勳:「歡迎來我家。」于小惠:「歡迎、歡迎。」

蔡岳勳夫妻檔,知名演員,2人近幾年退居幕後,一個是製作經紀公司老闆、導演、一個是賢內助,協助打理公司大小事,對居家設計、品味生活很有一套,在他們公司上班,據說很享受,員工流動率低,幾乎每個人都把公司當做家。狄志偉:「這算是工作室吧,對不對?」蔡岳勳:「對,算是公司的福利中心。」狄志偉:「真的,要是我在這種地方上班,我應該也會很開心。」

話不是隨便講講,一進到他們公司,一點也沒有公司的感覺,映入眼簾是窗明几淨的玻璃屋。于小惠:「這個屋子本來是一個築的很高的圍牆,然後它很密實,上面還有一些鐵窗,整排的,那我們就將它整面的圍牆全部拆除。」

房子的構想源自於于小惠,她說會這麼做是希望公司不要有封閉的感覺,能夠跟外面連結,拉近人跟人的距離,原木系的梯檯,花花草草,加上天窗,置身在這裡,有種渡假的Fu。于小惠:「我們就是把它做成一個木頭的平台,讓它可以一直延伸上來,圍牆打掉之後,環境就往後退,包括這裡本來其實應該都是客廳,就把它打開來,就希望創造一個很明亮跟視覺很舒服的空間。」
一進門,除了舒服的庭院,還有一個吧檯,開放式層板、吊燈,風格很美式,跟一般餐廳的吧檯很像,它同時兼具廚房的功能。于小惠:「這裡有烤箱,這個是電爐,這個地方原則上,我們就是料理一些比較沒有油煙的東西。」

有時候蔡導的公司會變成小朋友的烘焙教室,正對吧檯,掛了懸牆式電視。于小惠:「有時候想學做菜的時候,就可以直接對著DVD,然後就做,我就覺得這樣很好玩。」

平常這個吧檯就開放給員工使用,裡面還有廚房,跟一台大烤箱,一樣也能用,體貼員工,小惠跟蔡導還買了洗碗機,讓員工不用自己洗碗,為了他們的健康,老闆娘還特地買有機檸檬,要員工每天喝檸檬水,說是可以抗癌,另外要喝咖啡也有。于小惠:「有膠囊咖啡,但是我們就會有一個公益的,這是我們公司一個小小公益天使,這是我女兒畫的。」狄志偉:「什麼叫公益咖啡?」于小惠:「就是當你喝這個咖啡的時候,你就隨喜的捐一些錢,在這個撲滿裡面,咖啡是公司免費提供。」

蔡導算還滿體貼員工的,公司除了喝,連吃都包辦,公司還會請專人來煮給大家吃。蔡岳勳:「因為(公司)附近,就是東西吃久了,大家都會膩、會懶,就是在公司吃泡麵、吃麵包、吃餅乾,吃一些沒有不營養的食物。」

福利會不會太好,而且這都不用另外收餐費,蔡導說一開始會把公司打造成家的味道,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想讓老婆跟員工,有一個舒服的環境,能帶小孩來上班,公司還有請保母幫忙,而露台上的這張沙發,其實有它獨到的功能。于小惠:「這個很棒啊,這個是我,你知道我們(員工)有很多媽媽都是餵母乳,像有的時候,她們都坐在這裡餵母乳。」狄志偉:「這邊外面看出去是玻璃耶。」于小惠:「不會啦,我們都有紗巾可以遮掩,母奶媽媽都很厲害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