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

[雲端.小廚師]8/25 爆米香漢堡&凱薩沙拉



今天又到了每月舉辦兩次的The Little Chef課程,從小我們就對漢堡、薯條...情有獨鍾,特別是這群小廚師們,總逃不過美味小漢堡的魔咒,還有手作特製凱薩沙拉!


孩子們的小漢堡不僅僅是番茄片、漢堡肉、生菜、起士...等常見的組合搭配,今天潘老師更教導他們小秘方,利用「爆米香」加入漢堡肉中增加Q軟的口感及米的香氣,在享用自己所做的爆米香漢堡同時,也能發揮創意思考如何讓食物提升美味程度。取決沙拉美味程度最重要的是沙拉醬及新鮮的生菜,光是沙拉醬就有好多種食材組合而成,在做沙拉的同時,還可以認識、分辨生菜的種類,嘗試吃不同種類的生菜,感受最自然的健康。


完成這兩道料理,我們可以單獨將漢堡肉做擺盤,有獨立的視覺美感,亦或是將它們做組合,就可以在美好早晨享受自己特製的健康Blunch!




看到孩子們因為感受到做菜的樂趣,即使在家也會情不自禁想動手做,上課時總有好多的為什麼,其實只要引領他們正確的方向,很多事,孩子甚至能做出令大人驚艷的效果!很開心今天在雲端度過美好的快樂時光,讓孩子與大人總有聊不完的趣事...。


今日The Little Chef老師:潘瑋翔 老師


食譜─爆米香小漢堡

材料:
小餐包 6
爆米香 3湯匙
牛奶 3湯匙
鹽巴 隨心所欲
胡椒 隨心所欲
綜合香料粉 隨心所欲
豬絞肉 200g
洋蔥碎 1湯匙
紅酒   湯匙
橄欖油 15cc
配菜:
番茄片 1/2
起司片 2
生菜 適量
酸黃瓜 適量
醬汁:
番茄醬 80cc
開水 50cc
奶油 10g
黑胡椒 隨心所欲

做法:
1.準備一個攪拌盆,放入爆米香與牛奶浸泡,加入鹽巴、胡椒、綜合香料粉、紅酒攪拌均勻,放入絞肉與洋蔥碎拌和,利用手掌挖取漢堡肉餡,反覆摔打,讓整體口感緊實豐潤(最好多摔幾次,直到肉餡出現黏性),接著將肉餡捏製成小圓餅狀,備用。


2.準備一平底鍋,燒溫熱後加入橄欖油,放入做法1 的漢堡肉,以中小火煎至單面焦色後,再翻面煎三分鐘,倒入些許紅酒,蓋上鍋蓋收汁後盛盤。


3.利用平底鍋剩餘的肉汁加入番茄醬、礦泉水跟奶油。熬煮成濃稠狀就可以成為醬汁。
4.將小餐包橫對切,放入烤箱以160度烘烤1分鐘取出,分層放上生菜葉、漢堡肉、淋上醬汁,再放上起司片、番茄片與酸黃瓜,蓋上麵包,以竹籤將漢堡固定即可。


利用爆米香來當餡料,可以吸附肉汁,也能增添Q彈飽足感,是名符其實的米漢堡唷!


食譜─凱薩沙拉

材料:
蘿蔓生菜 4
奶油生菜 3
紅捲生菜 3
玉米片 適量

凱薩醬:
洋蔥 1/6
蒜頭 1
巴西利 5
鯷魚 3
巴薩米克醋 30cc
帕馬森起司 30g
法式芥末醬 10g
檸檬汁 20cc
美乃滋 100g

做法:
1.將所有生菜洗淨泡冰水約五分鐘後取出,瀝乾備用(讓生菜表面乾燥,比較容易吸附好吃的醬汁)。



2.洋蔥、蒜頭、巴西利通通切成小細末狀,混合其餘材料攪拌均勻就完成好吃的凱薩沙拉醬了(當然也可以使用便利的果汁機將所有材料一起打均勻成為醬汁,若濃度太濃稠可以加些礦泉水調整)。



3.將醬汁與生菜混合,撒上玉米片就完成囉!



好吃的沙拉可以選擇多種生菜相互搭配顏色,不僅口味佳,更可以增添視覺效果,搭配一些簡單烹調的肉類也是不錯的選擇!


更多精彩照片可至Cloud雲端觀賞唷!^^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