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

〈雲端,美術老師〉巧克力老師


一個被孩子暱稱為巧克力老師
,她是雲端第一位美術老師

巧克


帶著大微笑,對待孩子總是溫柔又有耐心
十年前畢業於美術系西畫組,她的繪畫人生就此展開,


從學校專業美術課堂到接觸兒童美術,

雖然巧克老師笑笑的說一開始只是玩票性質, 也玩超過了12年。

從她跟著社團帶著各式各樣的孩子到戶外玩 ,

不難看出她很喜歡和孩子們相處在一塊、並且與她們一起學習,

學習課程不一定會在教室裡,

除了制式,
很多時候,大自然教室是比室內硬梆梆的課桌椅有趣很多,

孩子們有空間奔跑、有時間玩耍、釋放精力、展現活力,是被樂於看見的。

“玩”是需要學習,邊玩遊戲邊學,可以讓知識吸收更快, 更有學習吸引力。


巧克力老師說:
教導孩子們最大的成就,除了具體的成績之外,她相信在一次又一次引導過程中,也是教導孩子面對問題,實現自我想法的美好經驗。

所以她想請各位家長們、大人們、孩子們,可以抱著不急不徐的愉快心情來上課,透過各式各樣的學習方式,讓孩子將來成為這社會上有力的齒輪,培養對自己對他人的使命感。未來能夠成就別人也成就自己。

巧克力老師的教學經歷:

2000年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西畫組畢業

2004年 轉角55號巧克力工作室成立
從剛開始的三年內從5個學生到超過54個學生,美術教室目前已經成立六年多

巧克力老師擅長的:

水彩、粉彩、水墨、陶土、版畫、集體創作、即興創作……等。

巧克力老師的成績單:

05年在Branksome Hall 拿IB分數的孩子,每年寒暑假回國時,指導校內ART課程作品以及08年畢業展。

08順利申請到BSc Urban Planning, Design and Management • London, United Kingdom
MPhil Planning, Growth and Regeneration 2012畢業班級

08年School of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

09 年Pratt Institute獎學金

09年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he Arts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