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

藝術。創作─版畫結合插畫

今天巧克力老師說了一個故事...
從前從前有個小朋友叫做搖滾-飛飛,是個很不受控制的小孩,喜歡調皮搗蛋,他的媽媽在他小時候就不幸過世了,爸爸每天很辛苦去果園採水果,養活飛飛,飛飛總是幫忙爸爸工作到一半,就跑出去玩,有一天,一位單車教練就告訴他:「如果你從今都認真上課,我就教你騎單車」,飛飛心想騎單車是一件很酷炫的事,一定要好好學會,從此,他像變了一個人,不顧旁人搗亂,很認真的上課聽講,完全不受影響,結果教練真的就教飛飛騎單車,飛飛也相當認真學習,果真他表演心中所嚮往的願望,在大家面前做了很精采的表演,也帶給大家歡樂。




這是孩子們心中的飛飛,其實創作的過程中,也是反映孩子內心的自己,每個小孩都有不同的宇宙。


老師用故事的引導,讓孩子能夠回憶與情緒的描繪,進而做動態的表現觀察。




利用人物四肢的表現,從關節的組成構思,做出屬於自己心中的人物。


在版畫印製的過程,能夠了解接續性圖像前後的概念。









孩子們

有空間奔跑
有時間玩耍

釋放精力
展現活力

是被樂於看見的〈巧克力老師〉^______^

師資介紹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