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

蘋果咖哩的魔法




在涼爽的秋天裡,躺在柔軟的沙發上,慵懶的望著窗外飄散的落葉,什麼都不想做,也不想大費周章,隨手翻著日本雜誌,靈機一動,那就簡單煮鍋蘋果咖裡吧!
剛煮好熱騰騰、香氣四溢的咖哩,真讓人垂涎欲滴! 咖哩本身已經帶有濃厚的口感及濃郁的香氣,不需再添加任何的調味料,就已經非常美味了。不過,如果要讓咖哩更獨特、更美味,不仿加些蘋果、蜂蜜甚至是巧克力塊可以提昇咖哩的甜味及香氣唷!將蘋果去皮、籽後磨成泥,融入咖哩中,會讓咖哩變得更香甜,還能減少辣味對人體的刺激。亦或加入椰漿、魚露、月桂葉,咖哩口感就會變得清柔甘甜些,讓咖哩呈現不同的風貌!


你知道嗎?冰過一晚的咖哩,味道會更濃醇甘甜,是因為咖哩裡面的氨基酸釋放,能更增加咖哩的甜味,並且讓辛香味減少,所以第一天的咖哩是辛辣的,到了第二天,就會變得濃郁甜美了。當然,如果你喜歡吃辣一點的,或許你會比較喜歡第一天的咖哩,但是對大部分的人來說, 第二天的咖哩就顯得平易近人多了!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,是咖哩的加熱部分,記得,如果放在瓦斯爐上煮,很容易把底部燒焦,如果加水一起煮,又會把咖哩的香味沖淡。最好的方法是加入牛奶,一方面讓咖哩比較容易加熱,另一方面又可以讓味道變得柔順!不仿自己也動手試試看吧!

沒有留言: